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 | 小标签做成大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马静
2023-03-26 07:30:00
分享:

  小小的不干胶标签,能支撑起几十亿元的大产业,你信吗?最近河北新闻联播一直在关注各地的项目建设。大项目里居然就有这么一个小标签的产业。

  这里是石家庄元氏经开区的可变信息标签生产现场,生产线上这一卷卷洁白的热敏纸,经过涂胶、切片等环节,就变成了一张张的不干胶标签。它不仅能替代人工快速录入快递物流信息,还能让快递单通过自动分拣线识别,分拣效率进一步提高。优点可不只这些。

  “公司生产的标签具有胶黏性强,使用温度范围广等特点。比如说我们产品出口到欧洲,在海上漂泊两个月,产品品质也不会发生任何变化。”方大新材料董事会秘书张伟介绍。

  而且这小标签可以说应用广泛、无处不在,像我们常见的快递单、超市里的价签、小朋友玩的贴画等。您说这样的存在,它的产量能少了吗?

  公司生产的可变信息标签现有产能是4000万平方米,已经达到满负荷运转状态,但是市场的需求非常大,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二期项目的建设,产能比现有的要提升好几倍,其中像不干胶材料产能,能达到6亿平方米左右。”张伟说。

  6亿平方米,我帮大家算了算,比整个石家庄建成区的面积还要大。

  最近几年,快递物流行业发展迅速,2022年全国收发快递1391亿件。这个项目凭着自身优势,已经成为UPS、顺丰、京东等全球知名快递企业的主要供货商。

  现在这个项目的生产线也已经火力全开。手握源源不断的订单,首季“开门红”就在眼前。

  文案:康义涵

  摄像:康义涵 马静

  后期:康义涵

  配音:康义涵

  海报:康义涵

关键词:石家庄,元氏,标签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