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到栾城区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3-25 14:32:27
分享:

    马宇骏在栾城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栾城区冶河镇南留村检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栾城集”富硒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工作。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栾城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冶河镇南留村是栾城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典范。马宇骏来到该村调研检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栾城集”富硒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工作。他指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根本福祉。南留村全力打造“看农村、品农趣、体民风”的农业休闲游品牌,为全市乡村振兴作出了示范。要紧密结合乡村文化资源和发展基础,培育壮大更多带动能力强、特色鲜明的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丰富业态,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注入新活力,吸引更多人走进乡村,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抢抓机遇,把握市场需求,进一步培育和增强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附加值,不断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深入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车间,详细了解主体责任落实加工工艺、质量管控等情况。

  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马宇骏联系分包的食品安全重点企业。他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主体责任落实加工工艺、质量管控等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保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整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营造安心、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要加大监管力度,做好常态化管控,抓好日常监督、重点检查等工作,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神威药业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药品研发及产品销售等情况。

  在神威药业集团,马宇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药品研发及产品销售等情况,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智慧,要增强发展信心,依托我市雄厚的中医药发展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开拓视野,持续增强科研力量,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深化中医药精准化研究,充分挖掘中医药产业发展潜力,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推动中医药向更高水平发展。要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刘娴 刘佳鑫/文 郄磊/图)

关键词:马宇骏,栾城区,调研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