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沈门七子”书法作品展亮相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3-03-28 14:17:33
分享:

  连日来,正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的“沈门七子”书法展引发了业内外的关注。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书法名家沈鹏的七个弟子王厚祥、李国胜、刘京闻、周剑初、李明、张志庆、方建光等七人的精品力作齐齐亮相。

  “沈门七子”严格遵从沈鹏先生“弘扬原创,尊重个性,书内书外,艺道并进”的教学理念,在导师曾来德先生精心关怀下,深挖传统,根植经典,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已成为备受当代书坛瞩目的一个中青年书家群体。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功力深厚,艺术感染力强,既有传统笔墨语言,又有鲜明的时代气息。笔法运用的熟练度,线条墨色的表现力,章法构图的掌控力,具有强烈的画面感和震撼力。

  据悉,从2011年至今,“沈门七子”书法展已分别在山东、北京、江苏、四川、甘肃等地举办了八届。本次在石家庄的展览将持续至4月1日。(记者 刘迪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书法作品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