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西延工程首片箱梁顺利架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2023-03-29 18:41: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畅)近日,由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建设的槐安路高架西延工程首片预制砼小箱梁顺利架设,标志着工程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工程整体建设进度稳步推进,主桥通车指日可待。

槐安路高架西延工程首片预制砼小箱梁顺利架设。

  槐安路高架西延工程东起西二环,西至西三环,全长约2.1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槐安路双向6车道高架桥,全线设置平行进出上下匝道及西向南、西向北两条匝道。其中,主桥全线共51跨,含46跨预制砼小箱梁、4跨钢箱梁、1跨简支叠合梁,本次架设施工采用跨径30米长的预制砼小箱梁设计,桥宽为25.5米,架设区域为时光街至西三环标准桥段中的北杜街西侧第一跨与福利巷东侧第一跨,后续主桥还将进行49跨箱梁架设施工,全线架设完成后,将与槐安路高架西延工程现状桥梁调坡顶升段进行顺接。

  为确保顺利完成首片箱梁架设任务,城投集团采用两个班组实施架设施工,每班组使用两台200T履带吊双机抬吊安装,按照由中到外的吊装顺序,每一片箱梁吊装时,先装中梁,后装边梁,有效避免了安装偏距,确保架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时光街至西三环桥段箱梁架设完成后,将进行时光街至西二环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后,主桥桥型将完美呈现,为实现西二环至西三环路段的快速联通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