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吴温
2023-04-12 09:42:44
分享:

  4月10日,我市召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通报2022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价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紧紧把握年度节能工作要点,在重点工作落实、合同能源管理、低碳引领、节能改造、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及示范创建等方面综合施策、全面发力、稳步推进,较好地实现了各项工作目标,多个单位获评国家级、省级、市级典型示范单位及典型案例。今年,全市公共机构要大力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有序开展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促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夯实绿色低碳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公共机构要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各项公共机构节能措施的落实,从补齐短板、创新方法等方面入手,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推进用能设施电气化改造,大力推广太阳能光伏光热项目,积极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加快实现能源利用绿色低碳转型。要压实责任,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为全面实现我市公共机构节能目标保驾护航。

  会上,为国家级及省、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获奖单位授牌。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等节能工作先进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吴温)

关键词:石家庄,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