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来这里 遇见那些“内外兼修”的图书馆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2023-04-21 17:12:39
分享:

  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图书馆牵手石家庄市规划馆,联合举办“悦读向未来”——中国最美的图书馆图文展。4月21日,展览在石家庄城市馆A馆一楼展厅展出,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同步举办“云展厅”。

 

  阿根廷文学家博尔赫斯在《关于天赐的诗》中写道:“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目前,国内许多图书馆不仅规模大、藏书多,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美学作品,如中国国家图书馆、天津市滨海新区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惠州双月湾一滴水图书馆等。据了解,市图书馆此次从我国众多图书馆中选取了20多家“最美”图书馆,逐一进行介绍,以图文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现我国图书馆建筑的艺术之美。展期至5月20日。(记者 刘迪 见习记者 李开元)

关键词:图书馆,展览,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