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22位艺术家带来95幅佳作 “周京新师生中国画作品展”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真
2023-04-23 15:35:18
分享:

  4月22日,“异之和——周京新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了22位艺术家的95幅中国画作品,吸引了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中国画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激励我们奋起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据介绍,艺术家周京新在画坛享有盛誉,他在传统经典中寻求笔墨语言,将写意表现与生活体验完美结合,呈现出畅意、精妙、真切、严谨的水墨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其创造的风格独特的“水墨雕塑”写意画风,已成为当代中国画领域的一面旗帜,对当代中国画创作、研究与教学有着突出且持久的影响力。

  当天,与会嘉宾驻足画作前,大家表示,参展佳作充分展现了各位艺术家对于中国画的独特理解和表达,展览呈现出体系感、聚合感、融合感,和而不同,各显其美。“此次展览不仅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也为艺术家朋友、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极为难得的近距离观摩、学习的机会。”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脉和灵魂。近年来,石家庄市把全民美育作为城市文化建设的突破口,用足用好石家庄西柏坡、石家庄正定等文化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了“文化石家庄”主题创作和宣传展示活动,深入实施了文化惠民工程,推出了一批美术精品,持续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文化需求。去年以来,石家庄市精心打造了52家文化名家工作室,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魅力,接受艺术熏陶,感受名家风采。工作室的艺术家,也用笔墨丹青绘就了一幅幅文化惠民生、解民需、润民心的美丽画卷。展览展期至5月4日。(记者 刘真)

关键词:石家庄,美术馆,开幕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