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助力“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与石家庄交投集团签署合作发展协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吴温
2023-04-26 17:06:15
分享:

  4月25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与石家庄交投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发展协议,通过加强优势互补、提升合作深度,不断推进石家庄“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电力能源与交通都是国家基础支柱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与石家庄交投集团本着“平等互利、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将省会交通发展和电力建设有机融合,围绕交通重大基础设施、电力设施建设迁改和项目用电等方面开展合作,整合各自领域资源优势,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交通建设、电网发展“双赢”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根据协议,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在项目建设临时用电、正式用电、电力迁改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全方位协助,开辟电力迁改绿色通道,推动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与电力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缩短整体迁改流程时间;针对施工临时用电,积极协助提供变压器租赁服务,确保施工用电快速接入,节省建设投资;涉及项目临时、正式用电,在各环节提供“零跑办”服务,打造业扩用电“交钥匙工程”,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石家庄交投集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现场人员管控,加强电力安全宣传和培训,做好各类应急预案,避免施工过程误碰、误挖电力设施情况发生;在轨道交通、公路项目前期阶段,统筹做好建设范围内架空线杆处置工作。(记者 吴温 通讯员 李梁 康伟)

关键词:石家庄,协议,合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