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第二届河北青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在石家庄揭幕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黄蓥
2023-04-28 16:11:41
分享:

  4月27日,“青春万岁——第二届河北青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二楼展厅开展。展览线上线下同步推出,VR虚拟展厅、线上平面展厅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以及“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公众号“云端”开展。

  该展览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放飞冀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展览以“青春万岁”为主题,意在激励艺术青年牢记青春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创造艺术事业新辉煌。展览吸引了省内外众多青年艺术名家、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此次遴选展出的近百件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突出且富有时代气息,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多个种类,代表了新时代艺术青年高超的创作水平。同时,20余位具有全国艺术引领力的专业中青年艺术家、知名教授、高校博导的作品也应邀参展。

  展览开幕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河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聂道汨在省群艺馆举办了题为“一脉相承——从古典主义到现代主义”的学术讲座,与青年画家现场互动交流。

  据了解,此次线下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记者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展览,美术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