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突出文化特色 “游娱逛吃”俱全 鹿泉区让节日旅游“潮”起来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杜倩倩 翟磊
2023-05-03 09:59:00
分享:

  为满足广大游客多层次出游需求,全方位提振大众消费信心,“五一”期间,鹿泉区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惠民活动,让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文化节。

  “五一”假期,德明古镇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大元戏楼,德明古镇联合省内知名武术团队举办了以“树德明志 古镇相约 武术兵道 逐梦长青”为主题的武术表演活动。老中青三代武术爱好者共聚一堂,为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武术文化盛宴。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只见表演者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将中华传统武术的精气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引得游客拍手叫好。

  此外,大元戏楼还上演了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川剧变脸。“变脸”自明代始现,逐渐演变为川剧看家绝技,演员运用“抹脸”“吹脸”“扯脸”瞬间变换成千姿百态的脸谱,“耍活儿”逗乐观众。演员不时与观众互动,刹那间切换脸谱,赢得满堂喝彩。

  德明古镇全长两公里,有一河四路九桥十八景,是一座以古老璀璨的元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特色小镇,因金末元初著名作家和历史学家元好问到过此地而闻名。景区处处彰显元曲文化,工作人员结合景点文化为游客讲解历史人文故事。在“五一”期间推出了以元曲文化为主的各种文旅产品,结合景点建设,传播推广中华传统历史文化,让广大游客在踏青观景的同时把文化留在心中、印在脑海。晚上还推出了篝火晚会,一系列文艺演出,打造全天候文旅融合建设示范景区。

  不仅如此,龙泉古镇突出文化特色,以文化为魂,为市民打造了多场文化演出,让人们在游、逛、吃的同时,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增加了旅游的文化内涵。“五一”假期,龙泉古镇专门推出了首届实景演艺文化艺术节,全天多区域近百个节目轮番上演,让广大游客在欢度“五一”的同时尽享文化盛宴。

  龙泉古镇是一座用全国各地移植来的古建筑材料异地重组复建而建成的明清古建筑集群。古镇内小桥流水,一幅江南水乡风貌。在水街的映衬下,一座座建筑古色古香、精致典雅,引得游人赏景拍照。

  近年来,鹿泉区依托东邻石家庄市主城区、西依太行山的区位优势和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德明古镇、土门关驿道小镇、龙泉古镇等各具特色的古镇,再现当年古镇风采,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翟磊)

关键词:文化特色,鹿泉区,节日,旅游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