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文联: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3-05-19 20:01: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张雨生)今天上午,由石家庄市文联组织举办的“聚焦新跃升 展示新成果”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在正太饭店启动。石家庄市文联以及市作协、摄协、美协、书协、曲协、剧协、音协等骨干创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采风团集体参观高铁片区。刘斧修 摄

  据悉,该活动紧紧围绕石家庄市“六跃升 六展示”中心工作,聚焦构建城市新发展格局、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蝶变升级,精准确定选题。

  石家庄市文联党组书记樊振宇表示,今年是推动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文艺战线要发声在前,做好宣传引导,当好发展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创作出一批为人民放歌,为时代高歌的优秀作品。

  采风团一行从正太饭店出发,先后参观了中央商务区展示中心、高铁片区、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太平河片区等地。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相关背景、建设情况,积极探寻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

关键词:石家庄,文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