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在石家庄平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3-05-20 16:3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召开。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持好字当头、质量优先,分类稳步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扎实开展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及“回头看”,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全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73%,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了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和卫生观念普及。同时,一些地方农村改厕还存在质量管控不严格、技术模式不适宜、运行管护跟不上等问题,需要采取过硬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摸排整改成果,细化分类整改方案,严格把关整改质量,全程接受农民监督,年内能改的问题都要改完改好。要务实开展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加强全程质量管控,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推动新建厕所质量过硬;因地制宜抓好厕所粪污治理,明确农民作为管护主体,培育社会化服务组织参与管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完善奖补机制,强化跟踪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注重村民自治、公开公示和宣传引导,发动农民全过程参与改厕。要强化组织保障、技术支撑和督促检查,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创造良好条件。

关键词:石家庄,厕所革命,平山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