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赵县:非遗进校园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2023-05-22 23:11: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畅 通讯员 杜晓飞 张彪)为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弘扬传统文化,石家庄市赵县石塔中学明德校区依托课后延时服务,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将赵州扇鼓、梅花调等省级非遗引进校园。

赵县石塔中学明德校区240名学生表演的赵州扇鼓《鼓娃迎春》。

  据了解,该校作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州桥的传说”传承基地,一直注重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开设赵州扇鼓、梅花调等课程,并专门聘请赵州扇鼓传承人曹丽敏、赵州梅花调传承人梁素霞等进行指导,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学风建设和课后延时服务中,当前该校扇鼓社团已发展到240人,并经常受邀参加当地各类活动。

学生们正在操场练习扇鼓。

  “通过非遗进校园活动,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家乡非遗传承贡献了一份力量,下一步,赵县将进一步加强文化与教育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常态化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赵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石家庄,赵县,传统文化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