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在深泽县、新乐市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4-03-09 16:30:45
分享:

  张超超在深泽县、新乐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力量

  3月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深泽县、新乐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力量。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深泽县河北新盾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石家庄东翔化工有限公司、滹沱云渡特色商贸街区、白庄乡小堡村和新乐市四馆一中心项目、伏羲台,听取县域经济、县城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以及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等,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深泽县、新乐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奋斗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切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张超超强调,要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引导企业和项目入园进区,不断提高园区发展能级水平。企业不怕小、就怕少,要创新思路谋举措,厚植中小企业茁壮成长的“优渥土壤”,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在科研、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更多企业练就“独门绝技”、成为“单项冠军”。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落实,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投资增量。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站在“企业视角”思考问题,实打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加大培训和演练力度,让每一名员工都心存敬畏,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努力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张超超强调,要把县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规划刚性约束,科学确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形成错落有致、优美舒展的天际线,打造独具特色、靓丽多彩的美好家园。要依托农业农村资源禀赋,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抓好和美乡村建设,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让老百姓“钱袋子”越来越鼓。要保护利用好伏羲台等文旅资源,讲好历史文化故事,完善设施,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吸引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罗利、李瑞峰,深泽县、新乐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调研,检查,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