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3-09 16:30:51
分享:

  张超超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充分发挥双方优势 加强对外经贸合作

  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米夏埃尔·舒曼一行来石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的省会,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历史底蕴、光荣革命传统、开放包容、活力迸发的城市。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我们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当前,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主席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经济保持蓬勃发展态势,社会全面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石家庄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将生物医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支持政策,实行全链条、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两大产业已突破千亿规模。舒曼主席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中德之间经贸往来,为两国企业搭建了合作交流的桥梁。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工作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沟通、深化共识,推动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石家庄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德国企业、友人在石发展搞好服务、做好保障。

  米夏埃尔·舒曼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德中两国许多公司多年来一直保持信任关系,德企不断扩大在华投资,其协会长期致力于发展德中关系,为两国企业交往搭建了诸多桥梁。石家庄市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生物医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优势明显,是企业投资的沃土。协会将全力推介德国企业、专家人才来石发展,促进双方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开启共赢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李瑞峰,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会谈,工作,合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