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3-15 17:52:02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3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和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重要复信精神,以及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石家庄力量。要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要全面对标对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强化担当作为,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凝聚全市上下狠抓落实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人大和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复信精神,以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依托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平台,扎实做好中美青少年交流交往工作,全面提高外事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更好地让世界了解石家庄、让石家庄走向世界。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擦亮“最佳引才城市”名片,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拆迁后5年以上未交付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列入国家2024年改造计划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深刻认识城中村改造工作,对于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推进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让群众尽快享受到高品质的现代城市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