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3-16 22:33:07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

  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马宇骏出席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外事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对外友好交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统领,全面提升我市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对外交往空间领域。要做大做强交往“朋友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友城交往新格局。要搭好对外交流“大舞台”,组织策划更多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国际论坛、国际赛事等活动,不断提高城市吸引力。要奏响对外宣传“好声音”,进一步提升石家庄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外事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对外招商,引进更多世界500强企业、国际机构来石投资兴业。要拓展开放平台,助力更多本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要服务企业发展,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外事工作质量水平。要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大外事”格局。要狠抓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内外兼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复合型外事干部队伍。要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市领导李瑞峰、李志勇、李为军、李丛刚参加。(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会议,工作,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