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3-16 22:33:24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马宇骏出席

  3月14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开展审计,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关键环节开展审计,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确保财政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审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开展审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石家庄。要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让公权力运行得到有效监督。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要抓好审计整改,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要强化贯通协同,健全长效机制,增强监督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审计铁军。

  市领导刘军志、郭永博、罗利、李瑞峰、李志勇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会议,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