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在晋州市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4-03-16 22:32:48
分享:

  张超超在晋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狠抓安全生产末端落实 不断壮大县域综合实力

  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晋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生产末端落实,不断壮大县域综合实力,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晋州市鹰特艺术酒店燃气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马于镇吕家庄村、国道G307晋州绕城段改建工程、河北伟宸服装有限公司等,听取安全生产、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县城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晋州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很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实干、冲刺决胜,以首季“开门红”引领带动“全年红”。

  张超超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功夫用在日常、平常、经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抓好关键管理人和一线操作人,提高安全操作和技防水平。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既要做优传统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又要做大新兴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帮助更多企业练就“独门绝技”、成为“单项冠军”。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努力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的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张超超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科学确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对整体风貌、色调格调进行系统性把关,加快建设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路网,打造独具特色的美好家园。要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抓好和美乡村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市领导刘军志、李瑞峰,晋州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晋州市,调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