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第十四次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17 16:35:14
分享:

第十四次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召开

围绕规范行政机关涉企行为主题8位企业家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3月16日,第十四次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8位企业家代表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围绕规范行政机关涉企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等方面先后发言、深入探讨,既有直面问题的严肃认真,又有理解包容的坦诚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

河北联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梦春建议加强对企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越贡(河北)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希望畅通政企沟通机制;喜励企业管理咨询石家庄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琳建议加强对新创业企业的支持;河北湛泸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隋昌宏希望企业参与涉企政策制定;高邑尔优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占虎提出加大对陶瓷企业扶持力度;兄弟团国际安保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屈建光建议设立政府走访日;石家庄朝花惜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郜令竹提出加大传统行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河北众旭实业集团总裁李旭璞建议规范涉企行政检查。

恳谈会上,马宇骏与企业家代表交流互动,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品牌建设、市场开拓、享受政策等情况,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解答表态。马宇骏说,企业是国民经济细胞,是支撑城市发展的主体和引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但对照企业发展需求,还有很多有待改进的地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化自我革命,逐项推进企业反映问题解决,探索建立政府优惠政策数据库、重点项目帮办团等制度,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要完善政策实施评估机制,适时调整有关政策措施,确保把有限资金用在最紧要地方。要在解决问题中增强规律性认识,实现由个性到共性、由特殊到普遍、由当前到长远的三个认识转化,持续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副市长管云天、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企业家,市长,恳谈会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