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18 13:54:20
分享:

  马宇骏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抓实抓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奥燃气有限公司,马宇骏认真了解全市燃气管网建设运行情况和安全检测设施设备使用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燃气管道安全管理,全面掌握管道运行状况,精准制定年度更新计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燃气管网智慧管理平台建设,新建管网必须加装智能监测设备,运用数字手段实施动态监控,提高发现问题、预警处置的精准化水平,提升城市燃气管道运行效率和安全指数。

  随后,马宇骏来到台眷液化气充装站,现场查看用户台账,详细了解瓶装气销售、配送及安全检测流程,叮嘱企业要树牢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范,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在孙大厨鸽子馆,马宇骏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用气和预警监测设施配备情况,要求加密设施维护频次,加强安全操作培训,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爆燃等事故发生。在维多利亚悦景园小区,马宇骏实地查看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及楼道杂物清理专项整治行动,严防违规停放充电和堆积杂物造成的火灾风险隐患。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安全,工作,检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