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京冀创新协同机器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市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19 11:37:17
分享:

  京冀创新协同机器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马宇骏出席并致辞

  3月16日,由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河北智昆精密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京冀创新协同机器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学术界、企业界以及金融投资界的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新策略交流思想、共话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宋晓刚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旨在探索新形势下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创新合作模式、创新应用场景和未来趋势,共同探讨和分享核心技术、产业要素、市场应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进程。

  马宇骏在致辞中表示,随着AI技术、生物技术、大模型、脑机接口和新材料等技术迅速发展,机器人将深深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智昆科技是我市机器人产业重点企业,我们将着力加强上下游企业的招引合作,扩点成链,织链成网,打造京津冀区域具有领先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共觅发展商机。

  姜泽廷说,高校是重要创新策源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和科技创新成果汇聚地。北京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将继续以优质创新成果、优秀创新人才为纽带,主动对接河北、天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学研融合新经验。

  宋晓刚说,我们将进一步协助政府开展工作,持续关注、支持和服务好会员企业,大力推动机器人在制造业、服务业领域的应用,积极拓展机器人应用深度和广度,助推河北省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还举行了主题报告、高峰圆桌对话等活动。

  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高建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尹修亮,副市长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发展,论坛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