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召开2024年度全市总林长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20 09:28:41
分享:

  我市召开2024年度全市总林长会议

  抓严抓实林长制各项工作

  全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我市召开2024年度全市总林长会议,通报全市2023年度林长制专项考核结果,研究部署2024年度重点任务。市长、市总林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持续加强林草生态资源管护,全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厚植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要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科学选配树种,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确保全市国土绿化任务圆满完成。要大力推进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精心谋划、高效实施,加强项目全过程质量管理,努力把示范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预警监测和隐患排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防火教育,做好应急准备,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抓好生物多样性保护,严厉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林草资源安全。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以务实举措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广泛宣传引导,持续开展森林草原普法宣传和科普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市副总林长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