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21 09:39:29
分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安排部署

  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第五届市政府质量奖评选结果。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河北省中外企业评营商环境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企业诉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加大惠企政策解读宣传力度,依法平等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具有“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特点,是绿色朝阳产业。要加快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持续提高建筑领域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水平,提升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推进计划,全力推广实施,努力建成一批绿色低碳高品质建筑。

  会议强调,市政府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全市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要加大对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宣传力度,激励各行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要完善工作举措,加大培树力度,打造更多高质量标杆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