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与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部长别申纳利耶夫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4-03-23 11:19:32
分享:

  张超超与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部长别申纳利耶夫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推动吉石两地生物医药企业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马宇骏参加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部长别申纳利耶夫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吉石两地生物医药企业互利合作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别申纳利耶夫一行来石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的省会,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历史底蕴、光荣革命传统、开放包容、活力迸发的城市。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我们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当前,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主席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经济保持蓬勃发展态势,社会全面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石家庄是中国首批生物产业基地之一,我们坚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生物医药产业实行全链条、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位于我市的石药集团是中国的头部药企,产品覆盖了抗肿瘤、心脑血管等多个领域。吉尔吉斯斯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近年来发展势头很好、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工作会谈为契机,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强沟通、增进交流,推动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石家庄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各类企业、国际友人在石发展搞好服务、做好保障。

  别申纳利耶夫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热情接待,高度评价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石家庄市生物医药领域技术先进、创新药品丰富,这次参观访问之行,给人印象非常深刻。希望以此次工作会谈为契机,推动吉石双方生物医药企业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是加强吉尔吉斯斯坦医药公司与石药集团的合作,努力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医药公司总经理阿利耶夫,以及卫生部和比什凯克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李瑞峰、李为军等参加会谈。(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会谈,工作,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