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22 09:33:09
分享:

  马宇骏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发挥平台作用 切实解决问题

  不断提升热线接听率和市民满意度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热线,现场了解群众诉求,协调解决问题。

  “喂,您好,这里是12345热线受理中心,请问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上午9时,马宇骏守在电话旁,在铃声响起后,第一时间接听来电。一位市民反映小区广场内有一处违建,希望尽快拆除。马宇骏详细询问情况,现场联系相关区的负责人,要求立即前往现场,查明原因,限期拆除。“学生的自行车占道停放,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建议学校加强内部停车管理,为学生的自行车腾出停放空间。”一位市民不但反映问题,还提出了解决建议。马宇骏认真了解情况,感谢市民对城市的关心和热爱、对热线的信任和期盼,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积极协调,确保群众诉求尽快妥善解决。

  接听现场,电话铃声不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马宇骏接听了6位市民来电,通过话务员转接134位市民来电,主要涉及房产办证、物业管理、消费维权等方面内容。对每个来电,马宇骏都认真倾听、仔细询问、详细记录,能够现场解答的,当场予以答复;对需要进一步核实办理的,现场交办责任部门第一时间调查核实,找到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马宇骏指出,12345是群众“有事找政府”的主要渠道,也是政府联系群众、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要建立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热线受理、转办、承办、回复等各项工作。对市民多次反映的问题,要强化督查督办,提升服务质效,推动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要加强分析研究,从热线中找出共性问题、热点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从个案诉求办理到同类问题解决的系统推进,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热线,服务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