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水利局开展2024“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立芳
2024-03-22 16:43:37
分享: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宣传力度,营造爱水、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推动开展全社会节水,石家庄市水利局紧紧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安排形式创新、内容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先后组织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系列水日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持续掀起节水爱水热潮。

  3月22日,市水利局与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新华区政府、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单位,在新华区湾里庙水幕广场举办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启动仪式和广场宣传活动。围绕宣传主题,现场摆放展牌、发放有关节约用水、河道保护、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水工程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约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和局属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围绕活动主题,依托水库、大坝、河道、渠道等水利工程,制作张贴宣传海报、印刷宣传标语、设置警示标牌等建设宣传阵地,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加强水资源管理、珍惜水资源、节水护水、爱护水利工程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将以开展水资源节约高效利用三年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的承载能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水利保障。(记者 刘立芳)

关键词:宣传,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