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3-26 21:40:56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增强改革定力 保持改革韧劲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马宇骏贾兆军出席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中共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推进市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书面审议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准方向,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更新、营商环境、国资国企、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科学谋划新阶段的重要改革举措。要明确责任,结合机构改革理清责任链条,进一步加大改革抓落实的力度。要健全机制,切实加强考核激励、试点管理、宣传引导等方面制度建设,推动形成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

  会议强调,要平稳有序推进市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合理划分、清晰界定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不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加快建立权责配置更为合理、收入划分更为规范、财力分布相对均衡、基层保障更加有力的市以下财政体制。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着力发挥县级医院龙头作用、乡镇卫生院上下转诊中枢作用和村卫生室小病救治基础作用,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发展壮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立市负总责、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医疗保障水平。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