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率团赴保定市学习考察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23 13:56:38
分享:

  马宇骏率团赴保定市学习考察

  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率石家庄市考察团一行赴保定市,学习考察文旅产业发展先进经验。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副市长安悦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晓峰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保定淮军公所、保定宴饮食博物馆等地学习考察。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由保定市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共建,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之一。考察团详细了解建筑理念、展馆设计、日常运营等情况,对博物馆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在保定淮军公所、保定宴饮食博物馆,考察团边走边听边看,认真学习保定市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

  考察中,马宇骏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保定市在文化资源挖掘、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很多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要学习保定市抢抓机遇的意识、敢想敢干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更好推动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与城市发展相融合。要深挖历史文化,讲好“石家庄故事”,做好古建筑修缮和保护,让文化遗产熠熠生辉,让城市记忆真实可触。要持续加强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文化软实力,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马宇骏表示,石家庄与保定地域相近、文脉相亲,希望两市发挥各自比较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在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实现共赢发展。

  闫继红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此次考察为双方互相学习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为把京津冀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作出贡献。

  石家庄市领导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考察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