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主持召开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发展专题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26 10:29:35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发展专题会议

  勇担职责使命 争做改革先锋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发展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会上,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市自贸办汇报了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部署情况,高新区、经开区、高邑县分别汇报了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思路,与会同志就需协调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宇骏对过去一年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在项目建设、制度创新、基础设施配套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海关、机场、税务、邮政等中直单位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国家考核要求,锚定目标,合力攻坚,加压奋进,推进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马宇骏强调,要深化联动创新,落实省政府批复意见,聚焦联合招商、产业配套、政策共享等重点领域,加快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高新区、经开区联动创新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加快补齐短板,在推动自贸试验区、机场、国际陆港联动发展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做优环境,吸引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提升外资外贸工作水平。要加大开放平台建设力度,发挥各类口岸、邮件互换局等平台作用,扩展应用场景,提升使用效率,畅通国际贸易渠道,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按照国家考核指标、三年工作方案、年度工作要点的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目标,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王俊红、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