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博晖生物石家庄现代生物制药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27 16:05:11
分享:

  博晖生物石家庄现代生物制药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地

  马宇骏出席签约仪式

  3月26日,市政府、高新区与北京博晖创新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晖生物制药(石家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博晖生物石家庄现代生物制药产业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宇骏,君正科技产业集团董事局总裁黄辉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博晖创新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君正科技产业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疗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强大自主研发能力。根据协议,四方将在高新区合作建设博晖生物石家庄现代生物制药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博晖生物制药运营管理总部、研发中心及京津冀区域第一条千吨级血液制品生产线和相配套的20个以上单采血浆站。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5亿元,年新增税收3亿元,可增加15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助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升级。

  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市重点发展的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支持政策,规划建设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引进行业领军企业、领军人才,打造高水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形成了涵盖生物药、高端制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中高端产业布局。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生物药创新化、制剂药高端化、原料药绿色化、中药现代化、医疗器械专业化,叫响“中国好药、石家庄造”品牌。此次项目签约落户石家庄,是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产业生态的认可,将对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起到带动作用,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落户石家庄,全面提高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景斌,副市长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北京博晖创新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治卫等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项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