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推进五大产业发展暨2023年下半年奖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4-03-28 10:17:47
分享:

  石家庄市推进五大产业发展暨2023年下半年奖补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政策 助企做大做强

  持续推动主导产业上规模上水平

  按照市委安排,3月27日,石家庄市推进五大产业发展暨2023年下半年奖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宣读了对2023年下半年五大产业进行专项资金奖补的决定,副市长李为军宣读了对2023年石家庄市瞪羚企业授牌和奖励的通知,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石药集团、中瓷电子、意和医学检验实验室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特别是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千亿级规模,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保持两位数增长,五大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做大做强五大产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发展大势、融入发展大局,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强力推动五大产业发展实现新跃升。

  会议强调,要创新突破、勇攀高峰,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巩固深化与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附加值和竞争力。要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下好招商引资“关键棋”,夯实项目建设“硬支撑”,建强产业园区“主阵地”,激活扩大消费“强引擎”,以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总量过万亿。要用心服务、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石家庄人民,高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领导王俊红、李瑞峰、管云天,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会议,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