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2024石家庄马拉松燃情开赛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杨阳
2024-04-01 09:40:03
分享: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3月31日7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2024石家庄马拉松在解放广场活力开跑,来自国内外3.1万名选手迎着春日暖阳热情奔跑,感受石家庄精彩蝶变、向美而生的城市魅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出席起跑仪式并鸣枪发令。

  本次赛事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河北省体育局指导,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跑和健康跑4个组别,3.1万名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同时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巴拿马、法国、菲律宾、加拿大、肯尼亚、马来西亚、美国、南非、日本、泰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赛。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加油!”“我爱石家庄!”在周围群众的加油声、欢呼声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迈开步伐,冲出起跑线,向心中目标出发。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挥洒在路上的汗水彰显着他们的青春活力,大家一路奔跑,畅享运动带来的欢乐。

  本次赛事起点设在解放广场,选手们由此穿越中山路、裕华路,奔向火炬广场。这不仅是一条竞技的赛道,更是一条铭记历史、把握当下、放眼未来的时空隧道,让选手们在奔跑中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同时,在赛道沿线还设置了太极拳、曳步舞、广场舞、空竹、毽球等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示了这座城市的激情与活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北的孙晓阳以2小时17分16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海卢·梅塞蕾特以2小时34分25秒获得马拉松女子组桂冠,来自甘肃的桑吉东知与河北的杨凯旋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项目冠军。

  颁奖仪式上,马宇骏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亚季军颁发奖牌。

  副市长张峰珍出席起跑仪式并为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出席起跑仪式并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亚季军颁发奖杯。(记者 刘佳鑫 杨阳)

关键词:石家庄,马拉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