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部分金融、医药、高科技企业有意上调年终奖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周蕊 2015-02-02 09:3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上海2月1日电(记者 周蕊)岁末年初,哪些企业将增发年终奖?中智薪酬发布的针对2260家企业的年终奖调研显示,60%的金融企业、50%的医药企业和36%的高科技企业表示将上调年终奖。

  这项调研显示,预计有29%的受访企业上调年终奖,其中金融、医药和高科技行业愿意上调年终奖的企业最多。相比之下,航运物流业受访企业中,三成表示“会减”;房地产企业虽然无一表示会下调年终奖,但多达88%的受访房地产企业表示不会有变化,“不减就不错了”。

  从企业性质看来,在年终奖上最“大方”的可能是民营企业,38%的民企表示会上调,而会上调的中外合资企业只有8%,而有20%的受访国有企业表示年终奖会下调。

  值得注意的是,有7%的高管年终奖相当于其6个月的工资甚至更多。85%的普通员工年终奖等于1个月或2个月的月薪,只有11%的普通员工可以拿到相当于3个月月薪的年终奖。

关键词:年终奖,上调,月薪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