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部际协调机制保障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9-16 09:1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孟宪棠15日说,我国将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下建立部际协调机制,以保障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系统推进。

  孟宪棠在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部际协调机制由发展改革委担任召集人单位、科技部担任副召集人单位,同时会同国务院各个相关部门和承担试验任务所在区域的省级人民政府共同组成,来指导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日前印发《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按照方案,京津冀、上海、广东、安徽、四川、武汉、西安、沈阳成为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

  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说,这几个改革试验区各有侧重,其中京津冀的改革试验主要着眼于区域协同发展,上海着眼于长三角核心区域率先创新转型,广东着眼于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安徽依托合(肥)芜(湖)蚌(埠)和武汉促进产业承东启西转移和调整,四川依托成(都)德(阳)绵(阳)和西安着眼于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沈阳着眼于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关键词:科技体制,改革,协调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