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奋力开创河北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孙会芳 2015-11-03 09: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石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谋划“十三五”发展、推动新的实践,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建议》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理念,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对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的评价和“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念。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三五”时期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谋划制定好我市的“十三五”规划,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和懈怠。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遵循的原则和新的目标要求,以此为遵循,奋力拼搏、埋头苦干,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基本理念,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指导引领新的发展实践。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一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工业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协调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正定新区及综合保税区建设,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造良好平台。三要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一以贯之地抓好六大治污举措的落实,切实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确保今年大气质量明显改善。四要抓好民生稳定工作。坚持共享发展的理念,逐一落实好各项惠民实事,坚决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公共安全,确保省会和谐稳定。五要扎实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赵克志书记提出的“八破八立”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务求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搞出省会特色。六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七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石市实际,谋划好明年及“十三五”的工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直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孙会芳)

关键词: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