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金融理财

第九届河北省风险防范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3-26 10: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26日讯(记者 解哲琳)3月25日下午14时,由河北省企业风险防范促进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学术指导,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格局商学石家庄分院联合承办的第九届河北省风险防范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府机关、行业领袖、媒体代表、专业机构等2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十位来自河北省企业风险防范促进会理事成员、政府机关、专业机构代表也在论坛上作了演讲。

  据了解,河北省风险防范已举办过八届,基于论坛的水平、高度、每年的话题和影响,业已成为环渤海区域知名的经济类品牌活动。

  本届论坛结合履行社会责任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企业在今后的市场经济活动中会起到越来越重要作用;企业将来的核心竞争力将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多少等突出的,共识性、综合性话题,首次设立了“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自主行为,还是政府、机构引导支持行为”的正、反方辩论环节。

  履行社会责任是——终极PK现场。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正方的观点是:社会责任是企业的自觉行为。

  反方的观点是:社会责任是应该政府、机构引导和支持的行为。

  在60分钟的辩论赛中,双方各自围绕着本方的论据阐述观点,亮明主题,并且在自由辩论中找出了对方辩友的漏洞一一予以反驳,使本环节不仅精彩纷呈,还将企业、政府、机构如何各自、有机地履行社会责任;社会责任的内涵;企业目前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面临的问题、环境、困惑等进行了讲述和呈现,辩论激烈而不失友好,使得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关键词:风险防范,论坛,企业,河北省企业风险防范促进会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