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金融理财

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喜报频传 项目建设结硕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纵兆磊 宋辽 韩晓寒 2017-05-13 03:1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5月12日讯(纵兆磊 宋辽 记者 韩晓寒)近日,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喜报频传,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政府与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在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建设新能源汽车项目,项目落地后将弥补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短板,优化石家庄制造业的产业结构;产业园内,投资45亿元的河北德澳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机基地自年初开工以来,7个车间主体和外墙施工已经完成,建成后年产新能源汽车电机50万台,为全国主机厂家提供专业化的技术和零部件支持。

  今年以来,栾城区把开展“双问计”活动作为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的有效方式,作为开创栾城发展新局面的有力抓手,瞄准打造装备制造千亿元园区目标不动摇,以项目建设为突破,积极问计省市,广泛问计寻求更多更大支持。今年一季度该区1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55亿元,增长12.2%。

  “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栾城区结合项目建设实际,通过走访座谈,有针对性地实施重点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强化对项目建设的跟踪调度,及时解决征地拆迁、土地供应、资金保障等方面问题,确保既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同时,通过双问计活动,征求各方意见,组建招商小分队,围绕国家、省重点支持的5大类34个专项,立足现有产业优势,驻点招商、精准招商,下大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形成产业集群,增加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问计活动中,栾城区了解到有些项目迟迟未能开工建设,为了排破解项目建设进度较慢的难题,该区通过汇集各方智慧,大力开展了“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对近三年开工重点项目开展“清零行动”,力保年内全部投产见效。目前,该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润祥医药物流、三一汇邦工程机械、威正恒轻钢住宅项目已基本完工,开始试生产;河北报业数字印刷、人工影响天气、天龙彩印、天然气门站4个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正进行内外装修;潘城石家庄未来科技城6栋厂房及科研楼主体已完成,6栋厂房正进行主体施工。

  据悉,栾城区紧紧围绕在问计活动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意见建议,抓住石家庄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全省科技中心的机遇,推进高新技术产业三年倍增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计划每年滚动实施重点技改项目50项以上,创建一批省市对标示范企业,力争在未来几年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00家,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25家以上。

关键词:栾城区,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喜报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