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传承传统文化 河北美术学院汉式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04 09:2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美术学院2017届汉式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3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12日,河北美术学院2017届大型汉式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文庙盛大开启。

  请贡品。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吉时到,启户”随着礼赞声起,文庙门开,八佾舞起。河北美术学院甄忠义校长为主祭人,敬香行揖礼,敬献锦帛、酒爵,宣读祭文敬告圣人,歌颂“仁者爱人”、“以礼立人”以及“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陪祭人张建敏、张子言、王志民、甄心恒、甄墨、成范永等依次行亚献礼。众学子在礼赞的主持下,齐诵《孔子赞》,行三拜之礼,感谢父母的养育,导师的教育以及母校的培养。

  学子齐诵《孔子赞》。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依次入殿,受“灌顶”、“扫浮尘”、“净水”之礼。甄忠义校长亲自为1329名毕业生“灌顶”,颁发学位证书,祝贺学子学有所成,叮嘱他们在云程发轫之际,自信自立、慎思笃行、勤学不辍,不负母校所托、国家所望。

  众学子行礼。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介绍,河北美术学院注重运用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人文素质的养成,汉式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举办,使学生在毕业的重要时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启迪智慧、滋养心灵,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

关键词:毕业典礼,河北美术学院,汉式,学位授予仪式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