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老人养老钱被抢走 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出全城通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7-04 09:4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石家庄市公安局

  长城网石家庄6月28日讯(记者 韩晓寒)近期,石家庄市发生多起专门针对老年人进行抢夺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尾随刚从银行取款后的老年人并进行抢夺。现公布嫌疑人影像资料,并公开悬赏。提供线索协助破获案件的市民,石家庄市公安局奖励10000元。

  据了解,其犯罪过程是,犯罪嫌疑人在路边佯装打电话伺机跟踪从银行取款后的老人,尾随老人身后,抢走老人财物。

  民警提示

  现如今ATM(自动取款机)是银行提供的一种非常安全、便利、快捷的自助交易渠道。但是,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利用银行自动取款机作案,致使取款人损失钱财的案件屡屡发生。其实只要市民增强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取款技巧,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下面,警方给大家介绍几种取款安全常识:

  取款前

  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如发现有人盯在旁边看你取款,可以避免密码泄露为由要求其暂时离开,如发现ATM机上或附近有可疑的摄像设备,应立即停止取款,并与银行联系或报警;不要相信取款机旁边张贴的任何所谓的“紧急通知”,银行不可能在你取款时要求你转账。不管机器是否真的发生故障,不要拨打“紧急通知”上的所谓“银行值班电话”,而应拨打银行客服电话9****等,或直接报警。

  取款时

  输入密码时应用左手遮住密码按键,并注意不要把密码泄露给任何人,银行卡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应不定期更换密码;遇到取款机吞卡时,请不要慌张。一般正常吞卡,机器会吐出吞卡凭条,屏幕也会提示吞卡,判定确属吞卡后再与银行联系解决,银行会按正常渠道把卡退还给本人。

  取款后

  对于ATM机吐出的取款凭条,不要轻易扔掉,凭条上有取款卡号、金额等信息,随意乱扔会影响存款安全。

  在保护好自己钱卡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大额取现或深夜取款时,最好有家人或朋友陪同。

关键词:养老钱,抢走,全城通缉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