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出租车上的乘客受伤了,谁来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丁哲 2018-03-30 18:2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30日讯(通讯员 丁哲)几天前,张师傅开着自己的出租车,拉着一名乘客行驶在二环路上,走着走着,前面的车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张师傅再踩刹车可来不及了,“完了,出事了!”只听到一声巨响,就见坐在副座上的乘客一头撞到了前风挡玻璃上,满脸是血。事故责任十分明确,张师傅负全部责任;伤者经过医生检查,还好只是头部软组织挫伤,轻微脑震荡,需要休息几天。

  此时的张师傅心里很烦,车撞坏了可以修,修理费是有数的;人撞坏了,怎么办?赔什么?赔多少?

  车队负责安全的同事说车队上了保险,赶紧向保险公司索赔去。理赔人员说车队投保的险种比较全,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都有,这次事故损伤都能赔。

  这可让张师傅心里踏实了许多,但是还是存有疑问,什么是车上人员责任险呢?它都负责赔偿哪些项目呢?伤者的所有损失这个险种都负责赔偿吗?

  解答:

  车上人员责任险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也就是说在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的基础上,才可以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通俗讲就是,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车辆因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上的乘客、司机伤亡而产生的损失。

  

关键词:出租车,受伤,法院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