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项目筛查救助“两癌”妇女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02 16:4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政府对俺们的关爱,这钱是救命钱,是保命钱!”4月24日,石家庄市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工作在藁城区岗上村全面启动。市妇联副主席房景新、市第四医院纪检书记张夺来到“两癌”筛查工作现场,慰问负责“两癌”筛查的医务人员,并走进藁城区、长安区贫困“两癌”患者家里,将救助金送到患者手中。面对沉甸甸的救助金,患者赵兰(化名)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相关领导首先来到藁城区岗上村委会“两癌”筛查现场,宣传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政策。闻讯赶来的村民早早来到了现场,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起了长队,有序地等待筛查。“省城大医院的专家来免费给咱们筛查癌症啦!这么好的福利,感谢市妇联,感谢市第四医院!”听说专家来了,村民们奔走相告。

  房景新一行走进两名贫困“两癌”妇女家中,详细询问治疗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她们保持良好心态,勇敢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张夺表示,市四院将持续关注她们的健康情况,及时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使患者尽快恢复健康,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新闻链接:

  宫颈癌、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自2013年11月起,市第四医院与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以“关注妇女,关爱健康”为主题的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该项目覆盖全市21个县(市)区,凡是检查确诊为宫颈癌、乳腺癌的贫困患者,只要在市第四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就可申请5000元的救助基金,目前市四院救助的贫困“两癌”妇女已有近百名。

  2015年5月,市四院与市妇联共同启动了石家庄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作为该项目唯一执行医院,市四院投入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充足的资金,成立了顶级专家团队,为广大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为给广大女性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市四院与市妇联还共同成立了“彩虹桥”妇女健康家园,建立起了女性朋友们沟通交流的平台;开展了“两癌”知识有奖问答,上万名群众参与答题。该院还深入农村举办“两癌”预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开展专家面对面活动,搭建医患之间、患者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明显增强,也培养了大家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项目,癌症,健康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