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全省“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启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02 16:4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走大赛启动

  春日晴和,艳阳高照。4月24日上午,千余名各行各业的健身志愿者齐聚省会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参加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彩旗飘扬、一排排健身志愿者统一着装、整体列队。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省体育局武术中心武术队和长安区群众健身团进行健身表演;来自专业机构的健走教练现场讲解健走技术要求和运动中的关节保护知识。随后,省、市卫生计生部门、疾控机构和长安区的43支职业人群健走队排成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实地健走1公里。

  为积极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推广“健走”这一简便易行、适合各年龄人群的身体活动方式。2018年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河北赛区共有19个县(市、区)参赛,比赛时间从5月11日一直持续到8月18日。比赛期间,参赛队员通过免费借用或购买等方式佩戴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上传,以步数与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示范区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比赛除要求选手在正式赛百天内日行至少破万步外,还将进行健走减重大赛、万步领队培养、健康讲座、实地健走等相关活动。

关键词:健康,健步走,万步有约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