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首届“名医工作室”授牌推进会在市八院举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09 16:0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首届名医工作室授牌暨推进会在市八院举行。市总工会、市卫计委及市卫计委相关直属单位的工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为市八院“杜义敏名医工作室”,市第一医院“乞国艳名医工作室”、市中医院医院“于慧卿名医工作室”、市第二医院“胡永权名医工作室”、市第四医院“杨玉秀名医工作室”等五间名医工作室授牌。市八院名医工作室负责人杜义敏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总工会、市卫计委要求首届名医工作室要围绕十九大精神,服务新时代,发挥名医优势,开展创新,共建创新平台,形成合力,起到龙头凝聚和传帮带的作用,不断进取探索,培养出更多优秀团队与人才,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业务不发展与创新。会后,与会代表观摩了市八院杜义敏名医工作室。

  市八院“杜义敏名医工作室”

  工作室由市八院名誉副院长,精神科首席专家杜义敏担任负责人,根据临床分工及特长选取9名成员,下设7个专业工作组:重症精神障碍工作组、轻症精神障碍工作组、中西医结合工作组、心理治疗工作组、儿童康复工作组、精神康复工作组、量表测查工作组,3个示教室,工作室总面积90平方米。

  工作室负责人保证每周门诊2-4次,每周查房1次,每次查2-5人,每季度举办1次学术研讨、学术讲座或演示教学,并参与院内疑难病例会诊,定期考核工作室人员的工作情况。工作室每年发表的相关论文不少于5篇,市级以上课题1项。工作室月门诊量不少于1000人次,住院人次不少于50人。工作室每年举办“名医下基层”活动不少于2次,加强与本学科领域的医疗、教学、科研机构的合作与协作,促进本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确立工作室在本学科领域的学术领先地位。每年至少举办继教项目2项。参与带教医学院学生100人。工作室主任督导成员系统地学习新的诊断治疗指南,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应用于临床。培养、培训优秀人才,努力培养工作室成员成为全市本学科领域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才,形成人才梯队。

关键词:名医工作室,医院,健康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