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饮用水卫生宣传走进基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8-05-21 09:3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的第三周是全国饮用水卫生宣传周。连日来,石家庄市疾控和监督机构深入商场超市,开展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发放科普资料,解答公众有关问题。

  “什么是生活饮用水?”“自来水出现异常情况该怎么办?”在省会勒泰中心,疾控专家举办饮水卫生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参与。疾控人员现场发放饮用水知识宣传资料并为市民们解答饮用水卫生的相关问题。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和奖品400余份。

  据专家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饮水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上升。但很多人不了解相关知识,在科学饮水上还有很多误区。尤其是在桶装水的卫生安全上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清洗不及时等问题。专家建议,选购桶装水时要注意看包装,查看包装桶是否干净,标签是否完整,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标明清楚。夏季气温高,一旦打开桶装水,通常以一周内用完为宜,否则应加热煮开再饮用。一般家庭饮水机应2到3个月清洗一次,以保证水质的安全卫生。

关键词:饮水,卫生,健康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