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老婆挣得比我多日子越过越压抑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21 12:3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飞(化名):我和老婆结婚快5年了,有一个3岁的儿子。这两年,老婆钱比我挣得多,在我面前越来越强势,我很不喜欢现在的她。

  老婆学历不高,但是肯吃苦很上进。我们认识的时候,她还是服务员。结婚的时候,她已经是酒店大堂经理,工资已经赶上我的收入。但她工作特别辛苦,怀孕后就在家休息。在家带了半年孩子,她就和我商量,光靠我一个人挣钱经济压力大,她得赶紧上班挣钱。孩子由我妈带,我们都很放心,我就答应了。

  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老婆改行了,可以正常上下班,周末不用加班。她依然很努力,大部分心思都放在工作中,所以也有了成绩。去年,她的工资又一次超过了我,今年,已经是我的两倍。这对我们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好事,我们的生活品质也越来越好了。

  可是,我明显感觉到,老婆变了,在家里脾气大了,对我和我妈都爱挑剔了,也爱给脸色。她自己一点家务活不干,还爱指手画脚,嫌家里乱了,孩子没带好,一副“我赚钱多我当家做主”的姿态。我妈私下很不开心,觉得老婆把她当保姆使唤。

  我和老婆沟通过好几次,我说了我的感受,希望她可以收敛些。她反而指责我,压根没考虑过她的感受,没关心过她的压力。她态度强势,我们完全聊不下去。

  现在,她在外人面前也不顾及我的感受了。有一次和亲戚一起吃饭,她就抱怨,想给儿子报了个早教班,我嫌贵不让报,她只好自掏腰包给孩子报了。亲戚当然夸她能干。还有一次,她在家接了个电话,大概是别人喊她出去吃饭,问她有没有时间?她回答,“我老公反正闲,也没啥事干,他负责带娃。”她这么说,让我很不舒服。

  我感觉,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和老婆肯定渐行渐远。我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

  □点评

  夫妻关系是一场双人舞

  婚恋咨询师唐苏:女汉子是男人培养出来的,而绝情的男人也是女人培养出来的。所以,夫妻关系是一场双人舞,必须互相配合才能舞出美丽的步子。

  阿飞,如你所说,你的妻子虽然学历不高,但一直努力肯吃苦,这几年事业也是节节高升。与她相比,你在工作生活中能力平平,这就难免会让她产生高人一等的心态,也容易把这种工作上的强势带回到家庭生活中。

  在现实生活中,女性面临的职业挑战比男性更大,如果这个时候,她得不到丈夫的理解,自然就会脾气暴躁一些,让人感觉比较强势。实际上,看起来强势的女人都渴望自己的丈夫能比她更强,能多为她分担一点,所以你还是要多担待多理解老婆。对女人来说,她需要像山一样可靠而踏实的男人,当男人没有及时出来保护她时,她内心的愤怒,会让她瞬间成为“女汉子”。

  如果她确实忙,不是故意冷落你,忽略公婆,那你就要在你父母面前多替她美言,而不是去火上浇油。你的呵护和理解,会让她感到踏实和安全,在你的呵护下,她才能重新变回小女人。当然,对男人来说,也需要体贴而温柔的女人。如果妻子有些言语和做法让你实在受不了,你可以如实告诉她你的感受,男人的自尊也需要维护。

  另外,想要夫妻关系更和谐,你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赶上她的步伐,在工作中积极努力,力争升职机会,在生活中培养爱好,让妻子对你刮目相看。

关键词:夫妻,老婆,强势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