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国际

渐进加息是当前最佳政策路径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19 13:53:17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杨承霖高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7日表示,鉴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走强、通胀率趋近美联储目标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认为继续渐进加息是当前最佳政策路径。

  鲍威尔当天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举行的听证会时说,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稳健,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2%,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强于第一季度。渐进加息仍然是美联储的最佳选择,加息太慢可能会造成高通胀风险或者金融市场失衡;加息太快则可能会削弱美国经济增长并令通胀持续低于美联储目标。

  谈到贸易政策,鲍威尔说,开放的贸易令各国受益,美联储不希望各国增加壁垒影响贸易往来,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可能已对美国企业资本开支产生影响,因为美联储听到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示将暂时搁置资本开支计划。不过,这些尚未在美国经济数据中体现出来。

关键词:渐进 加息 美联储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