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河北威县举行首届特色果品品牌文化节
暨“根力多杯”梨王&葡萄王争霸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永格 刘俐验
2018-09-02 13:35:20
分享:

  果农在排队等待监测葡萄含糖量。刘永格 摄

  长城网邢台讯(刘永格 记者 刘俐验)8月31日,河北威县举行首届特色果品品牌文化节暨“根力多杯”梨王&葡萄王争霸赛。

  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商黎英表示,此次举行威县首届特色果品品牌文化节暨“根力多杯”梨王、葡萄王争霸赛,目的是通过评比交流,进一步増强广大果农的品牌意识,提升梨和葡萄产品的知名度,在全县形成你追我赶、争当果王、创业创富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果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科技兴农、品牌兴农的意识,提高果品质量、打造过硬品牌,坚持标准化生产、品质化管理、品牌化运作,依靠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瞄准市场需求做精做强,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威县特色农产品品牌。

  等待监测的葡萄。刘永格 摄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们严谨、公开、透明的测评打分,最终,威县明武果树种植合作社司明海种植选送的秋月梨获得“梨王”殊荣。该梨果凭借口感细脆多汁、香甜适度,可溶性固形物(主要指含糖量)达到预期指标,单果重量达831克等六项国际通用梨果评比指标获总分第一名。

  获得“葡萄王”殊荣的是西夏官村姜延军种植选送的葡萄,该葡萄在收到的196穗参赛样品中以单穗重1450克,口感酸甜适中、适口性好,糖度高,着色好,果形圆润,果粒均匀、排列舒紧度适中,果面干净光滑,果粉量多等四项指标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葡萄王”称号。

  

关键词:葡萄,梨王,争霸,特色果品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