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衡水武强钢琴齐奏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 献礼祖国华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8-10-07 10:55:00
分享:

666架钢琴及666位钢琴演奏者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6日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10月6日,666架钢琴及666位钢琴家、钢琴教师和琴童在衡水市武强县隆尼施钢琴产业园以争创全球最大规模的钢琴合奏吉尼斯世界记录称号的形式庆祝祖国六十九周年华诞,场面甚是浩大。

武强钢琴齐奏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现场。网络截图

  活动现场,在舞台上放了40台钢琴象征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广场一圈以及“666”造型的钢琴格外醒目,覆盖大半个隆尼施钢琴产业园广场。晚上21点20分,伴随着下午挑战纪实视频的播放,来自8个国家与地区的国际钢琴大师携手盲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琴老师、学生、琴童音乐爱好者等666名钢琴演奏者身着华服在666架钢琴上齐奏《军队进行曲》。曲终掌声落,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宣布武强以639名有效挑战人数打破了韩国在2007年创下的555人钢琴合奏的世界纪录并现场颁发了吉尼斯纪录证书。

中共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与德国博兰斯勒钢琴集团中国区总裁方阳接受吉尼斯纪录证书。记者 邢梅智 摄

  罗琼表示,此次挑战具有一定的难度,需要同时聚集这么多台钢琴并同时合奏,既要保持一致性,又要符合音乐本身的音乐性,这需要经过大量排练。罗琼认为,此次挑战对音乐的传承和音乐普及很有意义,让参与者体会到音乐的美妙和合奏的力量。

  该活动是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从8月15日开始,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选拔赛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34个分赛区拉开帷幕。10月2日,该大赛正式开始,主要赛事和活动地点设在衡水市和武强县,期间举办大师音乐会、名师大讲堂、超级冠军争霸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等16场次的高层次音乐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