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供给侧改革

河北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阿里旅行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何震 四建磊
2018-10-31 14:22:41
分享: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郑光昊 何震 通讯员 四建磊)5月12日,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阿里旅行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赵勇会见了李少华一行。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少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北省旅发委与阿里旅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赵勇说,河北省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基础深厚,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在中国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休闲度假需求旺盛的背景下,河北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重要支柱来打造。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阿里旅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资料图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规划为龙头、以景区为载体、以新业态和新项目为核心、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着力打造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建设燕山—太行山和滨海旅游带,发展全域旅游县(市、区),培育新线路、新景区、新业态,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加快全省旅游业跨越发展步伐。希望阿里巴巴集团与我省在旅游业发展上展开全面务实的合作,积极参与全省旅游规划制定,与有关部门共建旅游大数据中心,通过互联网推介我省景区、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在环首都周边建设旅游示范项目,合作培养旅游人才,直接参与我省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有关项目建设。

  李少华向赵勇介绍了阿里旅行的有关情况,表示将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的创新优势、产品和服务体系优势、用户体验优势、平台整合优势,助力河北旅游业跨越发展。

  根据协议,省旅发委与阿里旅行将在旅游大数据精准营销、产品在线销售、精品线路推广、未来景区和未来酒店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关键词: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阿里旅行,战略合作协议,供给侧改革,河北旅游业责任编辑:张霖